去韶峰旅游怎么样?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韶峰顶上唐时有韶峰庵,后来有仙顶灵庙,俱毁。1993 年在峰顶**了古寺庙,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书法家赵朴初题词:韶峰古寺。寺殿门联为:舜帝南巡奏扬韶乐传**;红日东出播种福田在人间。寺分上下两层,下层为一大厅,厅正中南向塑有舜帝金身,北向则为娥皇、女英。

舜帝显得雍容慈祥,二妃眼含凄切。舜帝左右靠墙处,有彩塑四大金刚,三面墙顶塑有二十四位诸天、十八位罗汉,神态、装束各异,栩栩如生。上层又作观日台。韶峰寺——观日台(观日阁)采用仿金字塔造型,底边四角均为75°。这种结构稳定、坚固、抗震、防强风,又能收到金字塔效应:人处塔中,身心格外舒畅,并产生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同时,韶峰寺——观日阁又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天圆地方”的意蕴:其下部为正方形,上部为 圆锥形,寺体由方而圆,愈上愈尖,至顶部缀有一颗铮亮的银色金属球,球上,一柄钢针直插蓝天。

登韶峰,有专线公路,也有索道。索道从山腰诗词碑林处起步至韶峰寺,水平线长712米,共有双人吊椅50套。索道不仅便于游人登山,也自成一景, 人们称为江南**索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