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仰韶大峡谷风景怎么样?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仰韶大峡谷是属石英砂岩构成的峡谷型自然风景区,以险、奇、清、幽、神、灵、野、秀的山水而著称,辅以各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综合性风景区。区内共有泉潭150余处、瀑布跌水60余处,水质清纯,高低错落。使整个峡谷充满了灵气和动感。

奇石林立,色彩斑斓。峡谷内各类黄河奇石俯*皆是,共标记奇石540余块,其中相形石128块、花纹石314块、其它观赏石近百块。进入峡谷,仿佛融入一座奇石博物馆,相形如物,栩栩如生,鬼斧神工,浑然天成。仰韶大峡谷的两边奇峰陡起、壁立万仞,*窄处仅3.5米,*宽处50余米。山峰受风蚀或水蚀影响,形态各异,如鸟似兽。谷内植被保存完好,野藤盘根错节,花木遍布,鸟声虫声不绝于耳,恍如世外桃源。

整条峡谷分为:养生谷、卧羊峡、禅趣谷、龙虎峡、金灯峡、悬棺谷6条峡谷,景点约有500多处,其中悬棺谷内的仰韶原始部落堪称中国之*。仙峡绝崖对峙,苔藓满石,瀑流飞溅,险峻无比;神龟峡潭泉相连,奇石妙生,群峰竞秀,秀美如画;龙虎峡古木遍布,洞庵迭现,曲径通幽,苑如仙境;金灯峡峰回水转,奇峰陡立,气势恢宏,壮美如歌。大峡谷步移景换,时迁景异,堪称世外桃源,天然氧吧,潭瀑大观,奇石宝库。其资源类型多样,组合**,为国内罕见,具有**的开发价值。峡谷内玩法众多,爬山、玩水、看瀑布、摄影、看珍惜地貌、休闲、品尝美食、享受绿色、登高、赏花都是十分受欢迎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