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广场景点好玩吗?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郑州文博广场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是一个开放型的公园广场,靠近河南省博物院。郑州文博广场面积为28000平方米,是周围居民晨练,休闲,散步的场所。文博广场拥有72盏大大小小景观灯,夜如白昼,喷泉**十几个小时喷水供市民观赏。此外,文博广场上还有十八罗汉的雕塑。

在2007年6月5日,文博广场被市**改建成郑州环保节能教育基地,开始在广场上推行使用环保节能设施。不只是灯泡不用电,还有立在水中的喷泉也无需电来驱动。在广场北部的一个造型别致的“太阳鸟”喷泉前,摆放着两块太阳能电池板,“太阳鸟”口中喷出的“泉水”就是借助了太阳光的力量,才得以源源不断。

文博广场的南入口处,四根高高立起的风车是用来风力发电的。风车下面埋着蓄电池,有风储存电力,无风就停下将发电的任务转给装在广场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文博广场上一共有太阳能电池板86块儿,分别驱动广场上的景观灯、喷泉、无水环保厕所用电。文博广场上的景观灯分为三种:千帆竞渡灯、庭院灯、射灯。三种灯,灯杆上分别装有3~20盏以上的灯泡,灯杆下部有蓄电池,太阳能电池板将太阳光转化为电力进行储存,晚上电池输出电力供灯泡照明使用。

文博广场上的无水环保厕所不需要用一滴水,靠的是利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研制而成的**复合微生物菌种对粪便进行生态化降解处理。微生物降解粪便后,利用生物热能来脱臭、杀菌,再将粪便转化为少量的水、氨气,挥发到空气中。*后,省下的粪渣再用于植物生长。

环保节能不分家,除了节能设施在文博广场上使用,这里还有很多环保垃圾桶、植物等等,面对煤、原油等****能源的短缺,太阳光、风力这些取之不尽的绿色能源,无疑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