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炒面哪里有卖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孟州炒面是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的特色小吃。孟州炒面干干爽爽,呈焦黄色,拌有嫩白的豆芽、**的肉丝、碧绿的葱段,佐以青椒或红椒,菜的青鲜和面的焦香溶为一体,色彩丰富,油而不腻,口感筋道,满嘴生香。

孟州的炒面很有特色,不象博爱的一样先是将面用油炸成一佗佗备用,吃时加菜用水焖开;也不是象焦作的炒面一样先将面蒸熟备用,吃时再炒;更不象南方一些城市先将挂面煮软再炒。孟州的炒面现炒现吃,先将二细的生面条(千万不能用挂面)放在炒锅里,然后一点一点用油淋在锅的周围,让油慢慢地渗到面条里,在暴*上不停地掂锅使面在锅里旋转,将面煎的焦黄,然后再轻巧地一掂,让面条在空中来个180度大翻身,再煎黄另一面。

整套动作节奏鲜明,特别是那凌空一掂的动作,简直象玩杂技,不得不佩服**傅们**的厨艺。然后再炒肉、菜,将煎好的面盖在肉菜上,淋入加了鸡精、味精、酱油等作料的高汤,立即盖上锅盖子焖。这面炒的好坏可全看加入水的量与焖的时间的长短。**傅们总能恰到好处地将面条焖得不软不硬,脆里带绵,汤也刚好全部被面吸收(我去年在修武下乡搞1的一年,苦练了炒面绝技,开始不是汤少就是面侬,后来终于掌握住了)。

一盘成功炒制的炒面,炒面干干爽爽,呈焦黄色,拌有嫩白的豆芽、**的肉丝、碧绿的葱段,佐以青椒或红椒,菜的青鲜和面的焦香溶为一体,色彩丰富,油而不腻,口感筋道,满嘴生香。然后再配一小碗海米紫菜蛋花汤,汤里面飘浮着虾米香菜紫菜,再加几片西红柿配色,鲜美异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