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沟何首乌有哪些功效?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何*乌为蓼科植物何*乌的块根。何*乌多年生缠绕藤本,生于草坡、路边、山坡石隙及灌木丛中。分布于华东、中南及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台湾、四川、贵州、云南等地。培育3至4年收获,秋季落叶后或早春萌发前采挖。除去茎藤,将根挖出,洗净泥土,大者切成2厘米左右的厚片,晒干或烘干即成。

何*乌块根呈团块状或不规则的纺锤形。长5至15厘米,直径4至12厘米。表面红棕色或红褐色,皱缩不平,有浅沟,并有横长皮孔及细根痕。体得,质坚实,不宜折断,断面浅黄棕色或浅红棕色,粉性,皮部有类圆形的异型维管束,环形排列,形成“云锦花纹”**木部较大,有的呈木心。气微,味微苦有甘涩。以体重、质坚实、粉性足者为佳。

功效:

何*乌具有补肝肾,益精血,乌须发,强筋骨之功效。主*精血亏虚,头晕眼花,须发早白,腰酸脚软,遗精,崩带等证。《**纲目》记载:“补肝肾,涩精,养血祛风,为滋补良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