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沟刘秀与救帝桑简介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话说刘秀兵败共城,王莽率兵穷追不舍。刘秀只身一路逃到了沟深林密的八里沟,已是饥渴难耐,筋疲力竭,若不是求生的欲望支撑着他,早就一头栽倒在地了。刘秀进了山口,便有种异样的感觉。等他过了二仙桥,一股异香扑面而来,一眼望去,只见遍地桃树,一望无尽。

时下正是四月天气,桃花纷纷盛开,天地之间仿佛都被这娇艳欲滴的桃红包裹着,恍如仙境。

刘秀被王莽一连追赶了三天三夜,又累又饿,举步艰难。这天傍黑,他钻进一片茂密的树林里,才算摆脱了追兵的纠缠。他终于松了一口气,一头栽倒在一棵树下,昏睡过去了。

第二天一早,刘秀被饿醒了,只觉肚子里*烧*燎的难受。他仰躺在地上,张开大嘴直喘粗气,眼看就要饿死了。忽然,嘴里落了个东西,软软的,凉凉的,拿牙一咬,甜蜜蜜的味道好极了,忍不住就把它吞了进去。

这是什么东西呢?他定睛往上细看,原来这是从头顶的树上落下来的一种紫红色的穗状果实,眼见这种可爱的果实挂满枝头,饥肠辘辘的刘秀立时来了精神。他站起来试着爬到树上,大把大把地摘吃起来,不多时就吃了个肚子圆,不渴了,也不饿了,浑身舒坦极了。

他对这棵救命树感激得不得了,就冲它虔诚地施了一礼说道:恩树哇恩树,我刘秀久后一日得了地,一定给你挂**,封树王!

其实,那棵救命树就是常见的桑树,他吃的就是桑葚。只因从小生长在官宦人家,他却认不出它。

后来,刘秀果然当了皇帝。君子嘴里无戏言,他立即派使臣去八里沟给救命的桑树挂**,封树王。那时已到冬天,树叶都落光了,使臣认不出哪是桑树,又急着回京交旨,就稀里糊涂把**挂到了椿树上。

椿树无功受禄占了便宜,高兴得不得了,就挺直腰杆儿,把**(即羽状果实)举得高高的,向众树炫耀。桑树一见很生气,硬是把肚皮气破了,还直往外流血水。一边的白杨树觉得朝廷赏罚不明,就哗啦哗啦地发议论,替桑树喊冤。柏树看它们几个气量窄小,觉得好笑,笑着笑着就笑扭了腰。

后来,这事让光武帝刘秀知道了,觉得很内疚,心想:这都是赏罚不公惹的祸,干脆来个皆大欢喜吧!于是又颁下一道圣旨:是树活千年。

不料,传旨官到八里沟传旨时,又被柿树钻了空子,它故意把“是树”说成“柿树”,这样,它*领**,还扯起串串红灯笼表示庆贺。其它的树干生气却拿它没办法。从此以后,柿树就长得特别直,寿命也特别长,八里沟成百上千年的柿树有很多棵呢。不过,因为柿树作了昧良心的事,树心就变成黑的了,人称黑心树,不信你锯开看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