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兴国寺景区怎么样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兴国寺在1944年**拆毁,现今的兴国寺是近年重建,在没了当年千年古寺的味道,庆幸的是那几块石碑给了这座新建筑很大的面子。想回想他当年的繁盛,还需旁证。鹤壁市山城区鹿楼乡故县村有座千年古刹——胜业寺。寺中碑文记载,当年该寺初见,地多僧少,而附近林县(今林州)东姚镇的兴国寺却是僧多粥少。

于是,胜业寺便一次从兴国寺引进了30名和尚,胜业寺由此逐渐兴盛。哈,没想到当年林州还搞和尚输出,也可以想象兴国寺当年**不只是30名和尚,我猜60是保守的吧?一个寺庙不可能把一半的和尚给一次“批发”出去。近百名的和尚同时诵经,那是何等的宏大?近百名的和尚吃喝用住,那当年的兴国寺该是何能繁盛?

历史就是这样,不能永远停留在一页上。庙里今天没有老师讲课,只有虔诚的**们仍在温习他们的经卷。从庙里出来,在到庙前看古碑。寺前一石碑,-“兴国寺重修水陆殿佛顺桥碑记”,水陆殿是兴国寺中的一个大殿,那佛顺桥又在那里呢?不禁使人追问。

原来,一条季节河从寺的南边流过,河上有座双层三孔石拱桥,曰“佛顺桥”,长约5丈,高2丈,高危凌空,是连接兴国寺与白云山的交通要道。旧时,这条河还是四季长流不断,碑文载“庙下甘泉出焉”,泉水滢,清澈见底,金鱼遨游,见人不惊。而今田地干旱,小河不复见,只能凭文怀想这里当年环境是如何的幽美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