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剪枝公园景区怎么样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淮阳县太吴陵公园,总面积约百亩。公园松柏夹道,绿草如茵,园中套园,各具特色。园与园之间,由松涵柏洞相连,回环曲径而通幽,别有洞天。登高俯视,涌绿叠翠,各种树木造形,点缀其间,硫密有致,干姿百态。园正中一座针叶柏亭翼然欲飞,直径4米,高5米,睛可遮,阴可避雨。

以此向四周辐射,园工们精心育苗,嫁接揉编,以200多棵松柏剪成的50多种艺术形象,造形有青龙戏珠、孔雀开屏、猛虎下山。鱼游龙宫、蝴蝶迎春、百鸟朝凤。双狮把门等,神态各异,形象**;仿开封铁塔、***城楼、K长翠涵、六角柏亭、绿廊迷津,婷婷玉立,惟妙惟肖;飞机凌空。*车奔驰、轮船破浪、坦克进攻、*箭发射,似见硝烟,如临其境,引得游人如织,海山外游客观赏后无不交口称赞。

这项*特的松柏造形剪枝艺术,淮阳县白楼乡花园村农民王殿一(1878一1959)设计建造。他自幼酷爱花木,心灵手巧,早年,他把门前仅有的二亩地全种上松柏树和花卉,用松柏编织成了狮子,老虎等形象,还模仿戏剧人物剪成了黄鹤楼、许状元祭塔、杨湘武盗九龙杯等场面。**初年,又剪出了孙中山训话等形象。

由于这些剪杖艺术巧夺天工,造型优美,引人入胜而名声远播,1927年,吴佩孚召他到武汉修花园。1948年,***把他弄到南京,美化总统府。新中国建立后,淮阳县人民**把他和他儿子王月惠请出来创办太吴陵松柏造形公园,他将家养的造形松柏。倒栽槐及其它木本花树移到国内,为办好这座别致的公园作出了*大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