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大程书院旅游景点介绍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据说龙门位于黄河上游,其流甚急,古代传说鲤鱼登此门即化为龙。科举时代称会试得中者为登龙门。在这里呢,把进入考场的大门叫龙门,也是对入学**、进取及第寄予的厚望。古代大诗人李白在诗中写道:”一登龙门,身价百倍”。

在过去,只有“大比”之年方得开放,每当龙门开启,豫东百姓无不争先恐后赶往书院“跳龙门”,以期好运,久而久之成为百姓避霉祈**、喜闻乐见的民俗。传说一跳“龙门”**题名,二跳“龙门”青云直上,三跳“龙门”财源广进,四跳“龙门”**好合,五跳“龙门”得生贵子,六条“龙门”富寿康宁。

讲堂西边的群塑像是从“大程书院”步入仁途的历史名人。-:有明代户部、兵部、刑部尚书刘自强,吏部尚书刘泽深;一代才子江西提学付史李梦阳;广东道监察御史杜化中;柳堂、杜化中、罗赞、曹嘉、卢传元、郝维乔、何出光、何出图等,都是从大程书院走出去的-。

展望书院,古色古香、风景如画,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馆内常年举办文物、书画及其它各种展览,内容丰富,特色各异,游人如织。2000年10月,“大程书院”被河南省人民**定为**点文物保护单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