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千唐志斋景点怎么样?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门票·开放时间:

30元

交通概况:

从洛阳市乘长途车到新安县。

千唐志斋简介:

千唐志斋位于新安县城西的铁门镇,距洛阳市区约45公里,是我国收藏墓志*多的博物馆,也是唐代墓志*集中的地方之一。内存墓志石刻一千四百一十三件,其中唐志一千一百八十五件,所存墓志从唐代**个年号武德到*后一个年号天佑,几乎每个年号都有,这些志石记载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如武则天改元,安史之乱等。另有西晋、北魏、隋、五代、宋、元、明清、**等各代墓志二百二十八件;还有墓志盖以及书法、绘画、造像、经幢等石刻艺术品。该馆为辛亥革命元老张钫将军(新安铁门人)收集民间散落的志石,在其营建的园林"蛰庐"内,修建十五孔拱式建筑,将志石镶嵌于壁而成,保存至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