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天池山景点怎么样?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嵩县天池山也确实有它不同凡响之处。在海拔 1600米以上的高山之巅,一半被浓荫匝地的水杉,一半被柞、榆、**等杂木所围裹镶嵌,有几分秘不示人的神秘,又有几分超凡脱俗。在中国,在天池系列家族中,它排在长白山天池、天山天池之后,屈居老三。它的湖面远大于庐山、天目山等同类湖泊。在中原,它理直气壮地“一湖坐大”,成为中原**池。

还有一块号称“****石”的飞来石。有趣的是在中国号称****石的还有黄山、普陀山、峋嵝山的飞来石。黄山的不过十多米高;普陀山的高2.76米,长6.8米,围粗30多米;峋嵝山的高4.37米,宽4.57米,长41.9米;而天池山这块飞来石呢,高26米,围粗86米,是一块地道的“****石”!然而,让人气不过的是从《山海经》、《水经注》到今天林林总总、浩如烟海的出版物中,出头露面“光宗耀祖”的是前者,后者到今天仍然是默默无闻地偏处一隅,真是**钟不响,瓦缶雷鸣!现在是拨乱反正,**历史本来面目的时候了。

这块飞来石兀立在海拔1200米的高峰之巅,它和下面山体相连的面积不过十多平方米,而外缘和山体构成千尺绝壁。人们站在石下的罅隙中像*人颈项中的虮虱。微风吹来,这石仿佛摇摇欲坠,这些虮虱大小的人类也将顷刻间化为齑粉,此时此刻,不由你心惊胆战,不信你去试试。石既大,且光滑陡峭不可攀登,在它南面不远处也有一石,但小得多,向它的小兄弟,四面立陡有磴道可登,上面不过五六米大小,然四邻无可依傍,因为两侧皆系深壑*沟,日出月没它都是*先和*后迎送的。在狂风暴雨电闪雷鸣的时刻,如果伫立山头,天地苍茫,四顾无人,空灵俊幽之感油然而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