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天沟自然风景区好玩吗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龙天沟自然风景区位于河南省遂平县槐树乡境内,面积约20平方公里,系伏牛山余脉。因九龙山、龙天山而冠名,享有中原“九寨沟”之美誉,是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交融的急待开发的一个新的旅游观光胜地。 该景区处于遂平、西平、舞阳、舞钢四县市交界处,与嵖岈山风景区一脉相连,距张槐公路仅5公里,乡级柏油路直通景区,交通十分便利。

景区内山相连、岭相接、堑相通、水相融,地貌古老,浑然天成,山有龙天山、九龙山、飞石山、猫头山、金顶山等。龙天山海拔553米,峰高路险,隋代名将窦建德在峰顶所建的龙天寨,至今仍存;九龙山似九条龙欲腾空而起,相互缠绕嬉戏;飞石山山顶无崖无峰,数不清的*石或立或卧如天外飞来之石,具鬼斧神工之妙;猫头山远望酷似猫头,栩栩如生;金顶山因其**的石块或砂粒中含有**般色彩的酷金石而得名,在阳光照耀下光彩照人。有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曾战斗过的将军岭,有**般传说的分神岭,有南北数公里长的跑马岭,有酷似凤凰栖落的凤凰岭,有石金混合的金山岭。

沟有龙天沟(九曲沟)、蚊龙沟、五里沟(又称核桃沟)。龙天沟谷深.蜂险,林密树茂,野趣浓郁。卧虎石、飞天石、虎狼洞、娘娘洞、白龙洞、黑龙潭、龙口瀑布、龙天瀑布、双龙眼瀑布、黑石崖、千层崖等景点散布其间;蚊龙沟水流激荡,似蚊龙入海。怪石林立,洞穴皆是,可与嵖岈山相媲美。五里沟细流涓涓,四季不断。沟内生长着山葡萄、猕猴桃、山樱桃、山核桃、拳菜、板栗、棠李、绵枣、油桐、木灵芝等多种野生植物,憩栖着猫头鹰、刺猬、松鼠、野猪、狐狸等多种野生动物,为景区增添了许多生机和活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