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考霸”吴善柳下午清华报到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32岁的广西“考霸”吴善柳,26日带着简单的行囊,登上10时35分由南宁开往北京的列车,向清华大学出发。过去多年,吴善柳曾10次考上大学,甚至被北京大学录取,却依然选择复读,被称为现代版“范进”、“考霸”、“高考专业户”。

8月上旬,此前因阑尾炎住院的吴善柳刚出院,就到其复读的母校钦州二中领取梦寐以求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一拿到通知书,吴善柳就赶紧购买*车票。

尽管提前买票,但吴善柳还是未能如愿买到卧铺票。此次,他将乘坐近26个小时的硬座列车赶到清华大学报到。

参加完新生入学典礼后,吴善柳将和众多“90后”新生们一起参加为期20多天的军训。

谈及即将开始的“象牙塔”新生活,吴善柳表示在感到压力的同时,也满怀期待。“先把学习搞好,除了必考的英语四六级证书和计算机证,再考个注册会计师、教师资格证等。”吴善柳说,“在大学踏踏实实学习,找份好工作,找个令自己满意的老婆,平平淡淡过一生。”

对于在校园生活中如何跟相差10多岁的同学相处时,吴善柳很坦然。“其实不用想太多,不要刻意扩大年龄差距,平静一些,大学里什么人都有,每个人性格都不一样,总会交得到谈得来的朋友。”

吴善柳说,在高中复读的时候,他和班上同学的年龄也相差较大。尽管平时不太去学校,但是也有几个玩得来的朋友,他们偶尔一起聊天探讨人生。

因报读的专业是电气与自动化专业,吴善柳称,毕业以后想留在北京打拼,从事电力相关工作或者经济类的工作。“我觉得北京的天气好,学校里面很多东西看,外面很多地方玩,各方面环境都适合我。”吴善柳说。

从2007年起,吴善柳辗转钦州市浦北中学、灵山中学、钦州一中、钦州二中等学校参加高考复读,并曾被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名校录取,但他均放弃就读。今年,吴善柳以680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录取。

“能够读北大、清华这样文化底蕴深厚的名校,每走一步都能触摸到**所走过的足迹,可以感觉到他们的灵魂。”吴善柳说,虽然此前曾被北京大学录取,但他*终选择放弃的原因与录取的专业非他所愿相关—本硕连读的临床医学专业。

**阅读:

清华迎新生:*现00后 7对双胞胎

清华187身高暖男校草 被赞清新版李敏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