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苏轼葬郏原因介绍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宋代大文豪苏轼出生在四川眉山县,死后却葬在了郏县,其中原因学术界一直颇有争论。纪念苏轼葬郏900周年暨中国第十四届苏轼学术研讨会,使这个谜基本解开。

纪念苏轼葬郏900周年暨中国第十四届苏轼学术研讨会在郏县落下帷幕。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常务理事朱靖华在闭幕式上进行总结发言时说,此次研讨会共有中外**学者、苏氏宗亲等119人参加,提交论文49篇。本次研讨会对苏轼葬郏原因的研究取得显著成果,与会数位**学者的观点互相印证,已经基本接近结论。其中平顶山师专教授谢照明、平顶山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潘民中等提交的论文中论述的苏轼葬郏的原因主要是嵩山周围地区“土厚水深”,为北宋士人所崇尚的观点,得到与会**学者的认可。

项目名称: 栾城县三苏园景区项目   项目内容: 本项目分两部分: (一)参展部分:苏东坡祖籍纪念馆、民俗馆、李冶纪念馆、银花阁、碑廊、阁楼、假山、柴武台公园、哈珊墓、农业观光小区:(二)食宿、购物及游艺部分;**宾馆一座,现代化购物中心‘座,苏味道诗、词、书、画游艺厅一个,大型游乐场一座,趣味数学游艺厅一个,共计建筑面积12550平方米。其特点充分体现食、宿、行、游、购、娱“六大要素”配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