嵖岈山风景区历史文化底蕴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嵖岈山风景区文化底蕴丰厚,与西游文化、石猴文化密切相联,渊源流长。**高僧玄奘早期在嵖岈山一带颂经修行,他的大**道全、三**道一就是嵖岈山人。淮安才子吴承恩为避祸远行,途经嵖岈山,从嵖岈山石猴、睡唐僧、醉八戒、白龙马、定海神针、老君花园、黑风洞、高老庄、流沙河等天造地设、惟妙惟肖的奇石景 观中汲取灵感,撞开了酝酿己久的艺术闸门,创作了千古*著《西游记》。

因其奇峰竞秀、怪石嶙峋、风光绮丽,**电视台《西游记》主要外景拍摄地就选择了这里,并**了收视率高峰,嵖岈山随之名满**。一九九八年,《西游记》剧组把嵖岈山作为拍摄《西游记》嵖岈山-西游记拍摄地续集的外景基地,在嵖岈山成功地拍摄了《西游记》后续16集。随着**电视台代《西游记》续集在此的拍摄和在全国的播放,使嵖岈山风景区饮誉全国,名冠**。

《西游记》外景地嵖岈山天磨湖生态旅游景区四季风光如画。阳春,山花烂漫,鸟语花香盛夏,绿树成荫,泉水潺潺;金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隆冬,银装素裹,洁白如玉。山上众峰峥嵘,奇石突兀,洞垒幽邃,古树参天,层峦叠翠,雄奇壮观,兼具华山之险、泰山之崴、黄山之奇、峨嵋之秀、雁荡之幽;山下流水潺潺、湖光倒影,既有南方青山之灵秀,又有北方峻岭之雄浑。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游此山后亲书"别是洞天"。明代礼部尚书、诗人许赞曾在此写下了“嵖岈山秀寻仙踪,隐隐云阙十万峰"的**诗句。当代大书法家李锋的《登嵖岈山》为:"漫道黄山**奇,嵖岈峭丽世间稀。千重瑰壁嵯峨甚,绝献灵峰看欲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