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尧山奇石介绍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石,是山的筋骨,水是山的血脉,这筋骨与血脉,造就了尧山的锦绣风光。山中许多山峰,奇石,神气珍秀,浑然天成。已命名的240多处自然景观中,大小40座山峰,星罗棋布,错落有致,主峰玉皇顶2153米,真是好峰随处改,幽径*行迷。

尧山山峰多,石多,名也多。有的相形而起,有的取自优美的**传说。登北观景台,远望主峰玉皇顶,只见玉皇顶如出水芙蓉,云遮雾绕,若隐若现。石人峰、老君峰、仙人峰,如西天飞灵。凤凰台翘*远望,大金龟窥日望月;青龙背如*龙腾空昂*。矗立-石,极目远眺,一览众山小。和合峰、象鼻峰、报晓峰,美不胜收。

尧山,山高松奇,由于高寒、光照、山峰、岩石与雾的影响,有许多松树,造型奇异多样,有的盘根错节,玲珑吐翠,有的根似龙爪,破石而立:还有的似松还似字,似画又似松,真乃奇松也。

山无雨不雾,山无水不秀,尧山就拥有奇异众多的溪流、瀑布。黑龙潭、白龙潭、东龙潭,潭潭之上倾泻,瀑瀑之下,清水奔涌,有的如龙腾虎跃,声震峡谷;有的如思君淑女,水帘挂壁;还有的天地一线,齐秀无比。白龙潭瀑布,大雨过后,数不尽的涓涓细流,汇成一道从天而降的银色*流,狂妄不羁,轰然而坠,*大的冲撞力,激起无数细小水珠,动天撼地,如风雷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