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主祀千手观音之圣刹介绍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供奉在香山宝塔中的千手观音***有很多变化身,如四臂观音、四面观音等,***的是千手千眼观音、圣观音、十一面观音、马头观音、准胝观音和如意轮观音形象。千手千眼观音作为重要的观音形象,在中国民间影响*大,是观音菩萨大慈大悲、法力无边的象征。

平顶山香山寺是汉化观音即千手千眼***的得道正果之地,***菩萨的俗身妙善就是在此修成正果的,应化之形是千手千眼***,民间称之“大慈大悲千手千眼***菩萨”。这是有碑刻文献和史志文献为根据的。 千手千眼观音简称“千手观音”,又有“大悲观音”、“千眼千臂观音”等。据密宗**《千手千眼***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经》(简称《大悲咒》)称,***在过去“无量亿劫”,听闻千光如来说“大悲心陀罗尼”,即发誓,“若我当来,堪能利益安乐一切众生者,令我实时身生千手千眼具足”,“发是愿已,应时身上千手千眼悉皆具足”。

“千手”表示遍护众生,“千眼”表示遍观世生。随着佛教传入中国,千手千眼***形象也来到中国,并*终完成了中国化过程。通过妙善在平顶山香山涅盘得道,修成正果,成为汉化千手千眼***形象。因此,平顶山香山寺自古以来主祀千手千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