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砀山特色文化怎么样?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芒山庙会:芒砀山古庙会起始 于唐而兴于宋,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庙会会址位于芒砀山风景区保安山南麓,是一处以物资交易、旅游观光、信息交流、文化传播为一体的综合性庙会。庙会一年两次,分别在农历三月二十日和十月初五开始,会期十天左右。

古代庙会以敬神上香、求子祈福为主要活动,芒砀山庙会主要是文化旅游活动,庙会上各种传统的民间手工艺品、土特产品、民间特色小吃、民间绝活等古汉文化性质的娱乐活动,庙会期间推出各种汉文化礼仪展演活动。芒砀山古庙会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历史*悠久,规模*大的物资集散地和民间艺术节。

刘氏祭祖:西汉开国皇帝刘邦在永城芒砀山斩蛇起义,创立了楚汉之争及两汉400多年的帝业,芒砀山历来为**刘姓之朝圣圣地。汉文化:芒砀山景区汉代物质文明遗存是中国目前保存*多*完好的。汉文明是中华文明的核心,继承了周秦文明,其表征是礼仪文明。景区开展“穿汉服、习汉礼、赏汉舞、食汉宴”的汉代礼仪体验,有为即将上小学的幼童提供“开笔礼”;为即将步入青少年的学生举行**童年的“成童礼”;为高中和大学生行象征成熟的“成人礼”;为新人成婚举行“汉婚礼”;为游客、团体、学校举行“汉宴礼”;为老年人举行的弘扬孝道的敬老礼。景区每周末和法定假日还推出了大型情景剧“梁王迎宾”,游客可以在这里穿汉服,学汉礼,进行射箭、推环等一系列汉文化体验活动,深受游客好评,得到了河南省礼仪文化发展促进会的充分认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