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七峰山景区好玩吗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位于方城县小史店镇东南8公里的香山山腰。是河南省西部发现的**一处石雕造像。雕凿于唐宋之际。造像分别镌刻在南北两块自然*石上。北石高约3.10米,宽约3.30米,南石高约2.60米,宽约2.70米。

总计雕像32龛138躯,*高1.4米,*低0.2米。主要有释迦牟尼佛、普贤菩萨、文殊菩萨、千手千眼***菩萨、阿难、迦叶、比丘等。形象**,姿态各异,有的宁静端庄,和蔼可亲,有的金刚怒目,气魄雄强。雕刻细腻,技法娴熟。其风格与龙门石窟相近,有较高的考古研究价值,原建有香山寺。1986年被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

方城七峰山

又称七顶山,古称七石山。《魏书·地理志》载:"七峰山古称七石山,因山有七峰列峙,如笔架然,故名。"位于县城北15公里处。方圆105平方公里,山势峭拔,壁立千尺,层峦叠嶂,洞谷险幽,飞瀑流泉,风景奇秀。主峰海拔760.3米,为方城县*高峰。有泉白山、天明寨山、杏山、*精岭等10余个山峰。峰西有一山溪,蜿蜒跌宕而下,形成诸多阶梯式水潭,俗称七十二潭。山前有方城名泉-黑龙泉,山后有**然岩洞-神仙洞。七峰雪霁与泉岩瀑布,为方城传统八大景中的两大自然景观。七峰山为旅游观光、攀岩登高之佳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