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栾川城西鸡冠洞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洛阳栾川城西3公里的君山北麓,有一座陡峭的孤峰,貌似雄鸡昂*引颈高啼,山顶恰似鸡冠,景致秀美,山中有一个天然形成的地下溶洞,深幽莫测。山以形名,洞以山名,故名籍贯山溶洞。

鸡冠洞发现于清朝乾隆年间。旧《栾川县志》称:“鸡冠洞,有四殿,如龙蛇之窟”、“蝙蝠如织,险象四伏”、“有樵者,操刀持棒,结伙秉烛而入”、“深幽莫测,惧而返。”。鸡冠洞蛰伏莽莽群山之中,蒙上了神秘莫测的面具,固拒来访,从此与世人隔绝。

鸡冠洞被誉为“北国**洞”。时值盛夏,鸡冠山遍披绿锦、满目苍翠。当我们登上318级石阶,站在幽深静谧的鸡冠洞口时,无不大汗淋漓。而入得洞内,迎面扑来的习习凉风令人神清气爽、暑热顿消。待置身色彩斑斓、瑰丽神奇的钟乳石世界时,已是颇有寒意了。

洞内峰回路转,曲经通幽,景观布局疏密参差,钟乳石形象各异,姿态万千。洞内旅游资源丰富,洞**有景点168个。尤其是“众仙迎客”、“金鱼渡仙翁”、“贵妃出浴”、“玉兔望月”、“海豚戏珠”、“鲤鱼戏水”、“八仙拜佛”等88个景观,姿态奇异,形象**。

鸡冠洞属天然石灰岩溶洞,地质学上称她为喀斯特岩溶地貌。据**考证,她形成于早、中更新纪,诸多景观早在六、七万年前就巳定形。早在清代就有人冒险探幽,然而因洞内深幽、奇险,惧而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