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永城县洪福遗址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洪福遗址位于永城县洪福集西北250米处,呈南北向椭圆形,长270米,宽240米,高出地面1.5米。文化层厚度在2.5米以上。遗址中心1.2米以下有河南山文化层,钻探时发南有灰黑陶片,其中有一片为红衣黑彩陶片,纹饰简单为线状,应为大汶口文化的特征。在上部层中发现有商、周、秦、汉各时期的文化遗物。

采集到的有细绳纹、方格纹和篮纹陶片、陶网坠、陶纺轮、鬲足、残豆柄、豆盘、粗绳纹陶片和秦汉瓦片、汉代小花砖、空心砖残块,以及汉半两货币等晚期遗物。1979年勘探,在1米深的土层下发现一椭圆形灰坑,出土遗物有陶器豆、鼎、网坠、器盖、罐、碗等。纹饰纹居多。该遣址是含有彩陶文化的新石器文化遗址,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

特色

呈南北向椭圆形,长270米,宽240米,高出地面1.5米。文化层厚度在2.5米以上。遗址中心1.2米以下有河南山文化层,钻探时发南有灰黑陶片,其中有一片为红衣黑彩陶片,纹饰简单为线状,应为大汶口文化的特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