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门票·开放时间:

40元7:30-18:30

交通概况:

自驾:

①郑州--107国道---卫辉唐庄--226省道---五龙洞

②新乡--107国道---卫辉唐庄-226省道--五龙洞

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简介:

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林州市五龙镇境内,地处安阳林州,鹤壁淇县和新乡卫辉三县(市)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捷。

这里地处太行山淇山脉东端,东西长7公里,南北宽6公里,总面积2525公顷,分“五龙洞、四道沟、鸡冠山和驴驮沟四大景区。景区风山势宏厚苍劲,危岩壁立,怪石嶙峋;山坡植被茂密,树木葱郁,林海茫茫;溶洞幽穴星罗棋布,山泉溪流通遍布山涧……

五龙洞地处清风山半腰绝壁之处,洞口顶部“五龙洞”三个白色大字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慕华所题。

五龙洞为天然石灰岩区型溶洞,其大厅面积1100平方米,可容纳2000余人,五龙洞*宽处60米,*高处44米,目前能开进深度为1200余米。经地质学家考察,确认为早在两亿年前就已形成,其古老的老龄,具大的规模,*特的自然景观在北方太行山区极为罕见,被誉为太行山**大溶洞。

天生桥跨度27.3米,高11.8米,其跨度之大、桥身之高在长江以北位居**,比湖南武陵源仙人桥还要奇妙。

1992年,北京大学环境系教授,全国风景规划**陈传康到此考察,称这里是典型的石灰岩地质风光,是一个难得的天然森林公园,并当场题词:天桥清风流碧水,龙洞绿树映山色。

1995年,五龙洞森林公园被国家林业部正式批准为***森林公园,中国森林资源评价委员会、中国旅游学院科学研究所王兴斌教授兴奋地把这里归纳为“山秀、洞古、石奇、林幽”,并满怀信心地题写寄语:“五龙藏千年,腾飞在今朝”。

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不仅自然风光*特壮观,同时人文景观也相当丰富,自唐朝以来,这里就是邻近几县百姓祈雨的主要场所,历代僧人道姑也多在此出家,使之成为远近闻名的宗教圣地。

洞天福地,曲径通幽,松涛密林,凉亭清风,森林景观与山水风光相辉映,人文景观与民间传说相交融。畅游五龙洞将会给你一种心情舒畅,飘然世外之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