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戏曲之花绽放京城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从7月中旬开始,京城长安大戏院、梅兰芳大戏院被来自河南的戏曲团体牢牢占据了10天。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承办的“向祖国汇报——河南省**舞台剧目北京展演月”在京城上演。

为了观看**豫剧《程婴救孤》,戏迷李国毅连续3天从大兴赶到长安大戏院。他对记者说:“一般一个剧团在北京*多演两三场,没想到这次河南豫剧院在一个剧场连续上演8台大戏,场场不同,这让我如何取舍?”

记者注意到,每场演出开始前,总有很多戏迷翻着节目单左右为难。“节目太丰富了,都想看,就是时间和身体不允许。”66岁的张阿萍说。

此次展演月的规模是我省戏曲界近年来少有的。10台剧目中,既有豫剧,也有京剧;既有观众耳熟能详的《程婴救孤》、《五世请缨》等**戏,也有《魏敬夫人》、《**霞》、《刘伯温》等新编剧目;既有《泪洒相思地》、《焦裕禄》等感人的文戏,也有《破洪州》、《闹天宫》等热闹的武戏。难怪很多京城戏曲界**在观看多场演出后表示,一个省能在如此密集的时间内展示不同类型的剧目,这在全国实属罕见,充分体现了河南舞台艺术的创作活力和旺盛的生命力。

全程参与此次活动的省文化厅副厅长李霞表示,为期10天的展演体现了我省戏曲界的实力和水平,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戏曲演出史上是**的,在全国也开了先河。

标签: 河南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