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首部大型原创神话豫剧面世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树****核心价值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深藏在博物馆里的珍贵文物活起来,让沉睡在沙澧大地上的历史文明走出去,日前,漯河市精心创作排演了*部大型原创**豫剧《贾湖笛声》。

“贾湖美,笛声扬,贾湖孕育好儿郎,忠义之士传千古,妖魔鬼怪莫猖狂……”2014年5月,由国家一级编剧安克慧担任编剧、河南省**导演张怀堂担任导演、河南省知名舞美设计师余大洪担任舞美设计的大型原创**剧《贾湖笛声》全面进入创作期。

《贾湖笛声》以“中华**骨笛”贾湖骨笛为创作主线,以贾湖文明所**的“六个世界**”为再现元素,以“舍已为人、舍身取义”的**主义和“礼义仁智信”的忠勇精神为永恒主题,讲述一个忠于爱情、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故事,再现了一段荡气回肠、跌宕起伏、感人至深的**史诗。

《贾湖笛声》的创作完成,将使得贾湖文化活起来、走出去,释放千古灵性,绽放夺目光彩,一举改变‘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局面。《贾湖笛声》乘演单位为漯河市豫剧团,参演人员以青年演员为主,全剧唱念做打、文武兼备、行当齐全、精彩纷呈,着力展示濒临失传的戏曲武功,竭力塑造一部思想性高、艺术性强、视听结合、深受大众喜爱和欢迎的主旋律**大戏,还将于9月份代表漯河市参加全省戏剧大赛。

目前,本剧还在不断的演出中征求各界群众的意见,进行反复的艺术锤炼和精心打磨,力求从艺术构思、剧情设计、人物设置到配器音效、舞美道具、服装阵容等做到精益求精。

标签: 河南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