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畔 豫剧声声传真情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8月12日、13日,在香港举行的“2014中国戏曲节”迎来了河南豫剧。由河南豫剧院二团带来的豫剧《清风亭上》和折子戏专场让生活在香江边的观众感受到了中原舞台艺术的*特魅力。

演出在香港葵青大剧院举行,这座剧院曾于2007年接演过豫剧。面对再次前来的豫剧,主办方特意在剧院大堂内将《高亢奔放——河南豫剧》展览摆在醒目的位置。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展览是从8月5日开始的,为的是向香港观众介绍较为陌生的豫剧。而两场演出每场均过半的上座率也是除京剧、粤剧外,其他地方剧种中上座率*高的。

由李树建、柏青、王爱霞等主演的《清风亭上》已是一部成熟的剧目,曾在法国和土耳其上演。此次来到香港,共同的文化背景让观众们更加入戏。记者注意到,很多观众几乎不用看字幕就能随着剧情的发展时而高兴,时而落泪。当李树建扮演的张元秀悲凉地唱起“十三年含辛茹苦人长大,羽毛你长成就要飞……”时,很多年纪大的观众纷纷掏出纸巾擦泪;而不孝的张继保*终受到惩罚的时候,观众们则**出了热烈的掌声。

标签: 河南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