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尔纯艺术作品展亮相河南博物院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从湖南家乡乡间的小道到国外塞纳河的风景,从可爱的孩子、勤劳的农民到可爱、质朴的少女和少数民族大爷,从城市、农村的自然景观到生活小景……一幅幅散发着浓重生活气息的乡土题材画面,将观众一一引入画家设定的美的空间。

8月15日上午,由河南博物院、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河南目标互动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走进中原-罗尔纯艺术作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兼***刘杰,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河南博物院院长田凯,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省目标互动传媒总经理**等出席开幕式。

**美术学院教授、**画家罗尔纯当场向河南博物院捐赠《女演员》等3幅油画和水墨画作品,为河南文化精品库再添传世佳作。

田凯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高度评价罗尔纯的绘画技艺和风格,称他用油画的角度切入对中国水墨的理解,用率直的线条和不加修饰的笔墨,直截了当表现人物与景观的内在精神和内在美。田凯代表河南博物院对罗尔纯捐画作给河南博物院并携其精品佳作走进中原,走进河南博物院,走进河南人民的视野,让广大观众得以在家门口近距离观摩欣赏其画作表示感谢。

“河南博物院秉承保存、传播、弘扬中华**文化之使命,系列展示、收藏在中国艺术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老艺术家门的作品,不仅为明天收藏现代,更为使公众了解、见识老艺术家们的精神世界和艺术追求以及中国近当代艺术家的不凡历程,为**创新中国未来的艺术道路有所启发。”田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