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革命之蒋冲狙击战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1948年6月17日,华东野战军主力向河南省开封市守敌发起攻击,当天郑州守敌**、二、四旅东援,次日进至县城,这时野战军阻击部队迫近郑州城郊。20日晨,援敌发觉后慌乱回窜郑州。

当晚中原野战军九纵三十六旅到达指定地域,第七十八团驻守白沙、蒋冲一带,担任正面阻击,第七十九、七十七团集结于范庄、张坡地域,形成侧击之势。第七十八团主力控制白沙,第二营六连、加强四连一部、机炮连一部扼守蒋冲。

21日8时,郑州之敌在其整编四十七军军长孙元良率领下,以**二二旅、一二五旅、暂编第二十六旅一个团及第三十八师两个团等共约九个团的兵力,在20 余辆坦克、四架飞机、一个重炮团的配合下,沿陇海铁路向东进犯。10时,敌主力进至二郎庙地区。当敌发现白沙、蒋冲已被占领,即以先头两个团占领大雍庄、小雍庄、石王等村,并在两架飞机、数辆坦克的掩护下,拼命向蒋冲阵地冲击,妄图夺取蒋冲绕过白沙东进增援。蒋冲成为双方争夺焦点,敌连续二三次冲锋均被击退。

11时后,***军队动用四架飞机、七辆坦克及重炮团的*力对蒋冲阻击阵地进行了三个小时的狂轰滥炸。紧接着,步兵在飞机、坦克掩护下攻西北角老庙岗、塔岗高地,并连续组织三四次猛攻。至16时,高地阻击工事大部被炮*破坏,人员死亡严重,七十八团二营六连只剩下郭满仓等8名同志,他们毅然脱下衣服装沙作掩体,继续战斗,在弹尽的情况下被迫退出阵地。

16时10分,营长贾清水率四连二排从白沙赶来增援,乘敌立足未稳,迅速组织反击。战士们怀揣手榴弹,冲上高岗,夺回阵地。17时,待机在范庄、张坡地域的七十七、七十九团由南向北迅速出击。***军队措手不及,主力遂向西边白佛、祭城溃退,连夜逃回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