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发现一处仰韶文化遗址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许昌市***组织省、市勘探队在配合华豫樽置业广场项目进行考古勘探中,发现一处文化层厚约3米的仰韶文化遗址。省***组织多位**前往勘探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发现遗址的调查、保护、研究等问题进行座谈。

经初步勘探,新发现遗址处于华豫樽置业广场项目西半部、十里庙小区南部及小区以南地块,紧邻一古河道的河湾分布,面积48227平方米,文化层厚约3米,距地表深1~3米,自北至南逐渐加深,掩藏于冲积土层之下。从勘探出的加沙陶片、绳纹红陶片等器物标本及土层包含物分析,该遗址应为距今7000年~5000年前的仰韶文化遗址,且仰韶文化以后的堆积层明显。目前,对新发现遗址的考古研究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座谈会上,建设单位河南恒泽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华豫樽置业广场项目建设的有关情况,许昌市文物工作队汇报了华豫樽置业广场项目的考古勘探情况,以及2009年周围项目烟墩郭社区、十里庙社区的考古勘探、发掘情况。**们充分肯定了许昌市区新发现的这一处仰韶文化遗址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对正确看待、科学规划处理好城镇化建设与历史文化保护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们认为,许昌新发现的这一处仰韶文化遗址,范围大、时代早、文化连续性较强,对许昌乃至河南来说都是个重大发现,再次证明了早在7000至5000年前,许昌是一处适宜人类居住的****,与灵井“许昌人”遗址遥相呼应,具有重要的考古研究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