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声川携《宝岛一村》来郑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8月7日下午,由河南交通广播主办赖声川创意分享会暨《宝岛一村》见面会在郑州广播大厦举行。《宝岛一村》演出170多场,巡演第六年来到河南,导演赖声川携手《中国新闻网周刊》新媒体CEO王晨波出席见面会。

“我们的演员对于这次到郑州来演出都特别的期待,他们还从来没有来过”。赖声川说,在河南他感受到的是浓浓的热情和这座城市的活力。**次来郑州,街边的法桐、路过的建筑、行人的口音,都像摩尔密码一样,在赖声川静静的观察与思考中轮番被吸纳、破解、翻译,形成他对郑州的点点滴滴的文化印象。

虽然之前从未来过河南,谈及对河南的认识,赖声川表示,“**次到这个地方来,我必须解除掉任何概念,包括河南、中原、河南人、河南话等等,也许我就能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河南人。但如果别人先告诉我河南人是怎么样的,郑州是什么样的都市,可能我就会偏掉。”在此后的问答环节,赖声川在与记者面对面交流后得出“河南人中气十足,守规矩,注重对创意版权的保护”的结论。

撤了**导演,赖声川还有一个头衔—创意学**。30多年来创作了舞台剧及各类作品数十部,赖声川的创意仿佛源源不绝,他在大学中任教20余年,教的也是导演、编剧等需要创意的学科。对他来讲,创意不是教出来的,没有既定的模式,这是一种很玄的东西。赖声川说“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创意的携带者,但我们的成长却是一个“反创意”的过程,我们的习惯,社会建立起的规矩都会阻碍我们的创意。只有不要把自己禁锢在其中,不带着世界观去看世界,这样创意自然就有了。”

然而赖声川表示,他有时候也会遇到创作的瓶颈,“这时候就要面对它,继续做就对了。比如可以回到事物的本身,看看自己忽略了什么,或者找一个人和你一起分析遇到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