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少林禅法传说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初东汉明帝时,明帝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梦见了金色的神人,像金色的鸟儿在宫里飞来飞去,这一晚明帝的梦异常清晰。第二天上朝,明帝就把这些讲给大臣们听,大家不知道如何回答,一个名叫傅毅的大臣站出来说,这金色的神人应该就是西方的佛。

皇帝于是决定派人前往西域寻求佛法。跟随汉朝使节来华的是印度高僧摄摩腾和竺法兰,还有一大批佛经佛像。印度僧人和佛经佛像是由白马驮来的,白马为佛教的东来作出了**贡献,佛教在华夏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汉明帝敕于洛阳西雍门外建白马寺供二人译经。白马寺是中国有史以来的**座佛寺。唐朝诗僧灵澈的诗句“经来白马寺,僧到赤乌年”说的就是佛教初到白马寺,到三国年间在南方发扬光大。

在白马寺生活的摄摩腾、竺法兰抬起头来,悠然望见东南方有高山耸峙,烟云出于其间,于是奏请明帝,派人陪同他们去那里另寻清静之地建造僧刹。高僧一行有缘踏上了嵩岳福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