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太室山南麓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太室山南麓有一狭长的山间谷地,林壑生凉,流泉成响。东面有两峰并立,其间空阙如门,当地人谓之嵩门。每逢中秋,山民们于暮色之中,焚香**,以待月出。须臾,一轮明月从嵩门间冉冉升起,银光泻于空谷,万籁凝于石崖。此景谓“嵩门待月”,乃嵩岳**胜境。

两位高僧佛心为之所动,决定在这里“面南岭,建经台;倚北阜,筑讲堂;傍危峰,搭方丈;邻浚流,立僧房”。寺成于东汉永平十四年,即公元71年,汉明帝敕名“东都**王寺”,晚于白马寺三年,这是中国第二座佛教寺院。

汉明帝笃信佛教,**王寺建成后,由于嵩山地处京畿,往来方便,明帝及随从官员多次亲临道场,听经拜佛。明帝还下令,新任命的官员,不论职位高低,都必须到**王寺听经学法后方可上任。摄摩腾、竺法兰于这座中土宝刹“对千年之乔木,纳万代之芬芳”,凝思静虑,译经布道。继永平十一年他们在白马寺完成中国**部汉译佛经《四十二章经》后,又于嵩山**王寺陆续译出几种小乘佛教的早期**。

佛教犹如一粒从西方飘来的种子,*先在嵩洛之间扎下了根。

标签: 少林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