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孙祥明的创业故事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祥明婚庆礼仪中心坐落在柳河县城里一个比较僻静的地段,场地仅有50多平方米,但生意却很红*。然而,这个中心的主人却是一位身患怪病的肢体残疾人,他叫孙祥明。

今年45岁的孙祥明住在柳河镇**社区,身高不足1.3米,可他的脑袋特别大。他的体貌畸型是一种叫做脊髓异样增生的疾病所致,据说目前我国患有这种怪病的患者仅有2例,并且没有较好的*疗办法,实属罕见。

1980年,孙祥明刚满10岁,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他突然摔倒了,身体不能动弹,疼痛难忍,医院诊断结果是左腿胫骨骨折。从此,孙祥明走上了寻医问药的漫漫征程,可始终也没有较好的*疗方法,只是靠一些常用药物和康复训练来维持。在小祥明*疗和康复训练期间,他曾发生过6次骨折,就像传说中的“玻璃人”一样,身体动弹不得。

为了*疗这种怪病,孙祥明离开了学校,离开了那些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从10岁发病直到18岁,长达8年的*病过程中,他也曾自卑、痛苦和绝望。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病过程中,孙祥明渐渐喜欢上了看书和集邮,只上过小学二年级的孙祥明让家人买来《新华字典》,遇到生字就查,他阅读了大量的书刊,增长了很多知识。通过集邮,他结识了一些朋友,自己也**感到孤单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张海迪的事迹,张海迪自强不息、挑战命运的顽强精神对孙祥明的影响非常大,激发了他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孙祥明想到这些年家里给他*病所承受的*大经济压力,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说:“我虽然有病,但也不能一直依靠家人照顾。我要好好活着,我要自己养活自己。”他让父亲把自己珍藏的1000多枚邮票卖掉,用得来的800多元*买来300多本武侠、言情小说,再加上以前自己收藏的几百本书籍,在家门口前摆了个书摊,生意还挺红*。

然而不幸又降临了。一次,孙祥明在整理书刊的时候,又一次摔倒了,腿又骨折了,这次骨折他整整两年时间没有下地。

1993年5月,当孙祥明再次走出养病的小屋时,看到昔日的书摊已经不是那么景气,市场上流行的已是卡拉ok、光碟等科技含量较高的商品。面对这些,孙祥明二次创业的想法又在心头涌动,在家人的帮助下,他创办了“祥明音像社”,果然生意比以前更加红*,来店里租碟的人络绎不绝,店里的音像制品由开始的 1000余盘增加到上万盘之多,一个月的收入达到五六千元。孙祥明“我要好好活着”的信念更加坚定。1996年,在孙祥明的哥哥准备结婚的时候,竟然在县城里找不到承办婚庆礼仪服务的地方,此时,孙祥明立刻萌生了做婚庆生意的想法,不仅能**,也满足了社会的需求。

说干就干,他开始买设备、学技术。他花了9000元*买了一台m3500录像机和有关书籍,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像着了魔似的学习。由于头太重,脖子不能长时间的承受头部的重量,他就躺在床上学习研究。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把这些技术学成了。随后,“祥明婚庆礼仪中心”开业了。

为了招徕顾客,孙祥明坐在轮椅上,让家人推着他在县城里各个公共场所介绍自己的业务,**、二天……渐渐地大家知道了怪病患者孙祥明的婚庆中心,婚庆热线电话经常响起,来找他的人也多了起来。他的身体坚持不住长时间的工作,他常常是面壁躺在床上和顾客交谈,他担心顾客误解,就在墙壁上安装了一面镜子,在镜子里面看着客人,一起洽谈。孙祥明有时自嘲:“这是不带电的监控啊。”

有些顾客要求把录像带制做成光盘,这又让孙祥明发现了一个商机,他下决心要把这个“项目”拿下。可仅有小学文化的孙祥明,对电脑一窍不通。为了尽快掌握带转盘技术,抢占市场,他不分昼夜拼命地学。由于身体残疾,他必须要用自己身体能够接受的那种坐姿来操作电脑,为此他特制了一张电脑桌摆在床上,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掌握了这门技术。

摆书摊、开音像店、办婚庆中心,这些对于正常人而言都难以做到的事情孙祥明做到了,而且做的很好,十里八村的人都知道祥明婚庆中心。他的生意兴隆起来了,也出现了人手不够,技术人员短缺的问题。于是,孙祥明打出了招收学员的广告,他自己当老师,从理论到实践,手把手地教。有的学员是乡下的,他不仅免费教,还免费提供吃住,直到他们能够独立胜任自己的岗位需要,学员们在这里也感到非常快乐。他们说:“孙祥明不仅是我们的好老师,也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不仅学到了技术,也学到了自强进取、不畏艰难的精神。”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