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河南之炸八块的材料介绍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炸八块”,又名“八块鸡”,是河南传统名菜。相传清乾隆皇帝巡视河道驻骅开封时曾领略过它的风味,由此闻名于世,至今已有近200年的历史。19世纪20年代,经开封又一村饭庄厨师刘庚莲等人的改进和提高,风味更佳。

鸡肉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蛋白质,其次才是脂肪、微生物和矿物质等。而童子鸡的肉里含蛋白质较多,老鸡的肉里含蛋白质少。这是因为仔鸡的鸡肉占体重的60%左右,鸡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所以仔鸡的肉营养价值高。再者仔鸡的肉里含弹性结缔组织极少,所以容易被人体的消化器官所吸收。童仔鸡肉经蒸煮之后,鸡纤维便分离,变得细嫩、松软适口,而老鸡的鸡肉只占体重的40%左右,多数的脂肪和弹性结缔组织。弹性结缔组织是一种不溶于水弹性蛋白质,质地坚韧不易嚼碎,经160度高温蒸煮后会变成不可溶性的胶质,只能被人体吸收很少的一部分。

鸡肫也称“鸡胃”。俗称“鸡肫”。鸡杂之一。形扁圆,外有筋膜,内有肫皮,两侧为肫肉。其肉为紫红色,质韧,熟后脆嫩。宜制冷、热菜肴。韧脆适中,口感好。常用于炸、爆、卤等。如:炸肫仁、*靠菊花肫、爆肫花、卤鸡肫。

鸡肝为雉科动物家鸡的肝脏。鸡杂之一。呈大小双叶,叶面有苦胆和筋络(加工时须摘去)。其色紫红,质细嫩。宜卤、炸。如:卤鸡肝,炸鸡肝。因其分丰富的营养和特殊功效,使得鸡肝成为补血养生的*佳食物。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功能,是*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

蚕豆又名胡豆、佛豆、罗汉豆、倭豆等,为一年生或越年生**植物,属豆科植物。是豆类蔬菜中重要的食用豆之一,它既可以炒菜、凉拌,又可以制成各种小食品,是一种大众食物。蚕豆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的豆类中仅次于大豆,蚕豆中含有大量钙、钾、镁、维生素C等,并且氨基酸种类较为齐全,特别是赖氨酸含量丰富。

标签: 河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