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教师资格证全国统考 师范生不再毕业就拿证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起,教师资格认证考试**由地方组织,实现全国统考,并打破教师资格**制,实行定期注册。

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明年起,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也将实行全国统考,并选取部分省辖市或县区认定机构,先期开展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

明年起,教师资格考试全国统考

按照***部署,2015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正式改革,不管是师范生还是非师范生,想当教师就必须先参加全国统考,国考合格是教师职业准入的前提条件。

除了“省考”升格“国考”,考试内容增加,难度提高之外,教师资格“**制”也将被打破:中小学教师资格每5年定期注册一次,定期注册不合格或逾期不注册的人员,不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这意味着,从明年开始,教师将**捧“铁饭碗”。

明年起,我省也将选取部分县市,成为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试点。

师范生**毕业就拿证

以前,师范生毕业后便可以直接获取教师资格证,但今后这个门槛儿也提高了。

明年起,教师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考,由***考试中心统一制定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组织笔试和面试试题,并建立试题库。改革后的统考将增设综合素质、学科教学能力的考查,突出对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考查。

我省一位师范院校的老师介绍,教育学、心理学这两门必考课程师范生都学,只要考试合格正常毕业,就有教师资格证。对非师范类学生及社会人员来说,如果想考教师资格证,要到当地***门报名申请,笔试考心理学和教育学,还有说课环节,考核通过就能拿到教师资格证。

标签: 河南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