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民喂猴遭猴踹致骨折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省济源市民孙某和朋友到济源市五龙口景区游玩,在猕猴区喂食、逗玩猕猴时,因没有仔细观察周围情况,离猴群太近,不慎遭一壮硕猕猴争抢食物时突然蹬踹,从台阶上摔下,造成左大臂肱骨撕脱性骨折。孙某出院后起诉景区管理局要求赔偿损失。

济源市法院近日作出判决,判令景区管理局赔付孙某医疗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等2万余元。

法 院查明:孙某陪朋友到济源市五龙口景区游玩(均购买门票),在猕猴区遭猴踹,而且经委托鉴定,孙某受伤构成十级伤残。另查,景区在猕猴喂食区树立有警示标 牌,要求游客注意喂食要领,注意安全。根据法律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 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此类特殊侵权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原则,本案中景区不能证明系孙某故意挑逗猕猴受伤,也未能证明孙某在喂食猕猴中存在过失,故虽然景区设有警示标牌,但并不能免除景区管理局的法定赔偿责任,景区管理局应当对孙某的各项损失承担赔偿责任,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标签: 遭猴踹骨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