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普通高中7月24日开录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24日,河南郑州市中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情况。今年,市区中招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20分,最低择校分数线为403分,普通高中录取率将达73.1%。今天,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今年,郑州市区共有39472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普通高中招生考试。

普通高中招生计划28436人,其中第一批录取学校计划招生10300人,第二批录取学校计划招生6328人,共占普通高中总计划的58.5%。

从实际划线录取情况来看,第一批录取学校实际录取10408人,第二批录取学校实际录取6654人,共录取17062人,占总招生计划数的 60%,占报名总数的43.2%。如果考虑后期民办学校的录取人数,今年预计录取人数将达到28870人,普通高中录取率将达到73.1%。

昨日,郑州市中招办通报,2014年郑州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20分,比去年的445分下降25分。最低择校分数线则为403分。

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特别说明,今年普通高中招生仍然坚持“录取分数线公开”的原则,但公开方式有所变化。具体为:郑州市中招办公布市区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最低择校分数线;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录取人数、择校人数、录取分数线、择校分数线、择校生收费标准等由学校公布并在校园内公示。

“分数线的高低影响因素较多,并不能完全反映学校的办学水平。”田保华说,这样做有利于普通高中的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发展,有利于扭转单纯以学生学业成绩和升学率评价学校的倾向等。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多所学校了解到,今年郑州外国语学校的统招分数线为613分,仍为市区最高,比去年的624分降低11分;郑州一中统招分数线为604分,比去年的615分也降低11分;河南省实验中学统招分数线为598分,比去年的614分下降16分。总体来说,今年各校录取分数线普遍下降。

今年,郑州市区有18所普通高中学校招收分配生,享受分配生政策的初中学校有119所。

从2010年开始,郑州市区省级示范性高中统招计划的60%用来录取分配生。分配生线下录取可照顾50分,给一些相对低分的考生提供了上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机会。2014年,分配生的总计划为5200人,实际享受到照顾的有3352人,完成分配生总计划的64.4%,剩余1848个计划转录统招生。反观2013年,1274个分配生名额“没有用完”。

郑州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分配生在录取时,只针对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分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分,依据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指标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出现分数并列情况,则一并予以录取。

按照日程安排,7月26日为统招生的录取审批时间;7月27日至28日为择校生的录取审批时间。考生和家长有4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登录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ztc.zzedu.net.cn)查询;登录各学校网站查看录取公告;到学校现场查看录取公告、查询录取结果;拨打学校值班电话进行咨询和查询。除此之外,学校会主动通知已被录取的学生及其家长。

郑州市中招办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填报有择校志愿且进入择校录取名单的考生,必须在7月27日前到录取学校办理缴费手续,否则,考生将失去被录取的机会。

没考上普通高中明起可转报中专

据了解,普通高中录取结束以后,将进行中等专业学校的录取。报考五年制专科实验班和“3+2”分段制高职教育的,由河南省招办统一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中专层次招生不再划定分数线。

中专第一次录取将于7月26日至8月8日进行,报考高中转报中专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和学业成绩通知单,直接到欲就读的中专学校报名,参加普通中专第二次录取。

凡报考职业学校的考生,将按照中招工作的统一安排,即日起由招生学校开始录取。报考高中转报中职学校的学生,可于8月初开始,凭准考证和2014年郑州市中招考试学业成绩通知单或初中毕业证、身份证到欲就读的中职学校报名,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的录取工作。

据了解,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实行分批划线、一次录取的办法。录取时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班额控制标准一次性确定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的划定以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学业考试成绩和考生填报志愿为依据,包括统招分数线(含分配生录取线)、择校分数线。

划定第一批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时依据“志愿优先、依据分数”的原则,首先按照某校统招生计划数的40%划定分数线;然后按照报考该校第一志愿考生的学业成绩及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计划数,划定在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录取线;最后,根据该校的择校计划数、考生志愿和学业成绩划定择校分数线。划定 40%统招生分数线和择校生分数线时,根据考生志愿和学业成绩高低统一排序,排序时既考虑第一志愿也考虑第二志愿。

标签: 河南高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