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8月18日19日小学新生报名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河南省郑州市市区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18日、19日。昨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郑州市市区2014年小学入学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必须保证六岁半儿童全部入学。

结合郑州市区实际,郑州市教育局规定,今年生源较少的地段,应该招收六周岁儿童入学,应保证六周岁三个月儿童全部入学;个别生源较多的地段,经区教体局批准,可以进行适当控制,但必须保证六周岁六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郑州市教育局明确,各类小学要严控班额,原则上每班不超过45人。

“特殊地段,因生源较多,确需突破规定班额的必须报区教体局批准。”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各区都要成立入学工作领导组织,深入实地调查研究,摸清生源分布状况,确保每一位适龄儿童都能入学。

此外,各区、各小学在组织适龄儿童入学时,一定要依法做好三类残疾儿童少年的入学工作,尤其要做好残疾儿童随班就读工作。

去年秋季郑州市区小学生入学,孤独症儿童第一次被明确可随班就读。今年,按照要求,孤独症儿童随班就读工作同样要妥善安排。同时,各区教体局还要进一步做好孤独症资源教室建设和师资队伍的引进,并将孤独症儿童随班就读工作方案报郑州市教育局。

政策规定,学校一律不准接收“择校生”,不准以考试或测试方式选拔录取学生;不准擅自提前招生;不准利用招生违规收费,不准擅自在学校招生计划外招生;不得拒收已经由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分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得收取借读费。

此外,未经省教育厅批准,任何小学不得以特长生或实验班的名义招收学生,各小学一律不准办学前班。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收费的有关规定,收费项目和标准应进行公示,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不得擅自扩大收费范围,不得擅自提高收费标准。

同时,民办小学也要依法按计划招生;不得随意扩大招生范围和招生规模;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文化课考试;招生广告必须实事求是,符合有关教育法规和招生政策。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备好“五证”

提醒按照要求,小学入学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及“平等受教育”的原则。

适龄儿童入学坚持“三原则”

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要坚持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的原则;坚持以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为准的原则;坚持户籍与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一致的原则(父母不在本市生活的随监护人)。

具有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持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以及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体局指定报名点报名。经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标签: 郑州郑州小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