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原西路下月底可接头绕城高速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下个月底,从郑州西区上连霍高速,不用再从市区穿行了;9月底,从南三环可以直接上京港澳高速了,三环快速路将首次实现与绕城高速相连互通。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交通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年底之前,郑州市将新增5个高速公路出入口。

到下个月底,从西部城区到东部城区,除了走金水路和三环快速路,又多了一个“绕路省时间”的选择,可以绕行西南绕城高速。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交通委员会了解到,今年8月底,中原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立交有望通车,郑州西部将新增一个高速公路出入口。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个互通式立交位于郑州市与荥阳市交界向西500米处,是郑州市西部重要的出入口之一,北距G310互通式立交2.5km,南距郑少洛高速互通式立交10km。

该立交桥立交范围内,西南绕城高速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路基宽35米。中原西路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级主干道标准,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机动车道宽23米,红线宽60米。

“也就是说,从中原路上连霍高速,不用在市区费劲绕行了,可以沿中原路向西行驶,走绕城高速,直接转到连霍高速。”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互通式立交建成后,将缓解城区西部主干道与绕城高速之间连接不畅的问题,能大幅提高西部城区对外通行能力,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今年9月底,南三环与京港澳高速互通立交将建成通车,成为郑州市首个连通三环快速路和绕城高速的立交桥。昨日,在该立交桥可以看到,从南三环上京港澳高速的收费站已经建成,该出入口收费站设计为4进7出,由于部分匝道还未完工,暂时未能通车。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立交工程本身所包含的7条匝道已大部分完成,只剩上跨京港澳高速的A匝道桥施工没有完工。“工程的难点就在上跨京港澳高速的A匝道桥。”这名负责人表示,受京港澳高速影响,A匝道施工必须在高架桥上完成,施工难度很大。

“南三环向东打通后,可以直通经开区和中牟雁鸣湖,该立交在南部城区将极大地发挥缓解交通压力的作用。”这名负责人表示,该立交桥通车后,将为出入港区和经开区的客货车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根据规划,郑州市将在中心城区原有10个环城高速出入口的基础上,新增16个环城高速出入市口。

去年,郑开大道与京港澳、花园路与连霍、航海东路与京港澳、文化路与连霍、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等5座环城高速出入市口已建成通车。

今年年底之前,还有5个绕城高速出入口将完工。除中原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南三环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外,10月底,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有望建成通车;11月底,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将具备通车条件;12月底,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将全部完工。

另外,还有4座立交桥正在建设或准备开工。其中,G107辅道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G107辅道南延线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2015年 5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西三环北延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年底前完成工程量的20%,2015年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则有望10月底前开工。

除此之外,北三环东延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迎宾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项目正在推进中,暂无通车时间表。

标签: 郑州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