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阳嵩县遭罕见大风暴雨侵袭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7月22日下午5时许,汝阳县境内受到一场罕见强降雨袭击,降水虽持续1个小时左右,但来势迅猛,城区部分地方瞬间积水深度达70厘米。记者联系当地居民了解到,暴雨突袭后,由于积水深,不少车辆趴窝,大树被刮倒。

据汝阳县公安消防大队介绍,突降暴雨,县城一些老旧土坯房屋受雨水侵蚀,非常危险;街道两旁树木多被刮倒,横在道路中央,阻塞交通;部分小区,因暴雨断电。对此,消防官兵紧急出动,畅通交通、排除隐患。

昨日,记者赶到汝阳县城探访,该县汽车站附近受灾较为严重,树木多被刮断,绿化工人正在清理现场,地面上还有不少淤泥,还有多名电力人员正在该路段抢修电力。在汽车站旁的地下车库里,多根排水管正在排水,据附近居民介绍,因积水深,从22日晚上就开始排水,直到现在仍未排完。此外,在三屯乡龙王庄附近,大路两侧一的树木都被刮断,倒在村民的平房上,把房子砸出裂缝。

据汝阳县气象部门称,22日17时至19时,柏树乡降水量65毫米,县城30毫米,并伴有8至9级烈风。同时,汝阳南部、北部地区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下,属局部暴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汝阳的干旱程度。

另外,近日在各大论坛、微博等网络媒体传播的,关于汝阳缺水的信息,引发关注。昨日下午,记者从汝阳县宣传部证实,该信息系谣言。相关负责人称,连日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汝阳县确实发生干旱,但自来水公司采取限时供水、车辆送水等措施确保居民正常生活。“近期已在城西找到新的水源,正在组织实施引水,确保居民用水。”该负责人说。

标签: 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