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动物园历史文化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1981年,郑州动物园的建设列入计划,并已选址完成。在当时,紫荆山公园、碧沙岗公园、人民公园3个公园,门票只要5分钱,且早上8时以前进门不收费,共同点是在某个角落必定会圈养一批小动物,但都不成体系。

镇园之宝——大猩猩尼寇1984年8—9月,郑州市城建局组织了一批设计人员,和动物园筹建处的人一起到西安、北京、石家庄等地考察。之后,郑州市当时较有名气的几位工程师,特意为动物园设计了几套方案。最终,根据郑州市的经济、土地情况确定了一套方案。这年冬天,动物园正式开建。

1984年年末,动物园初具规模。随后,郑州市3大公园里所有的动物以及饲养人员均被集中到这里。动物园终于有了50余只动物。

1985年初,动物园以十万元买下北京动物园自行繁育的大猩猩幼崽“尼寇”。后来从四川租了一头大熊猫。10月1日,郑州市动物园正式开园。开园当天,两堵砖墙之间略显寒酸的大门外,人海如潮。门外拥挤的人潮使得收取门票仅持续了不足半小时。为担心发生踩踏事件,决定停止售票,开门放游客进园。

1992年,对园内摊点进行了统一规划。

2007年2月,门票涨至16元,因涨幅过大违反有关规定引起争议。10月,租展的熊猫嘟嘟来园。

2009年5月,动物园耗资数百万修建大门,引起争议。

2010年4月,郑州动物园老职工动用狮子、老虎、鸸鹋、大耳羊等动物占地,向河南省体育局索要1984年借用的动物园的土地,两单位进而引起肢体冲突。

2010年国庆期间,郑州动物园“小动物村”开门迎客。

标签: 河南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