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男子患脆骨症 为女儿大学学费发愁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9月将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的河南省焦作市沁阳市沁园办事处廖屯村张浩燕,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含辛茹苦的“脆骨爸爸”正在为她筹集学费和生活费四处奔波着,暂时还没个眉目。

7月30日,记者见到了张浩燕48岁的爸爸张建军,如果不是因为1.4米的身高、畸形的双腿双手和一副助听器,任何人都不会把他和残疾人联系在一起。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患有被称为世界难题的“先天性石骨症”,又称“脆骨症”,就是骨骼忍受外力冲击的能力较正常人差,即使是轻微的碰撞,也会造成严重的骨折,所以才导致他现在身材矮小。他指着自己腿上的伤疤说,从小到大,自己骨折了多少次已经记不清了,至今体内6处骨折固定钢板还未取出。

当得知女儿如愿考入大学,张建军心里乐开了花,可是喜悦的心情没有持续多久,张建军就开始四处奔波,为女儿筹集学费。

19年来,张建军和女儿相依为命,为了给女儿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条件,年轻时,他做起了小买卖、打零工;如今,他在当地一家缝纫厂清扫卫生,每月1050元的收入刚刚顾上父女二人的基本生活。

“这么多年来,俺最发愁的还是女儿的学费。”张建军无奈地对记者说。虽然家庭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他始终不放弃女儿的学业,想尽一切办法供女儿读书,希望女儿学有所成。

2011年元月,张建军左侧大腿严重骨折,左胳膊和锁骨骨折,因高昂医疗费,他只让医生给自己的左侧大腿做了简单治疗,就忍着剧痛回到了家。眼看女儿要读高中了,他不忍心花去家中仅有的积蓄。后来,有关部门得知了他的情况,减免了女儿三年的高中学费。

女儿张浩燕没有被家庭经济情况所困扰,始终坚持学习,刻苦努力,没有把自己的家庭困难当成一种负担,而是作为学习的动力。今年高考,张浩燕被郑州科技学院录取。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