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不一定要玫瑰 另类的理财计划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七夕作为“中国情人节”,近年来日渐升温,玫瑰花、巧克力、洋酒这些节日标志性元素已铺天盖地。但不少年轻人也抱怨,每过一次情人节,荷包就迅速瘪下去,情人节成了“情人劫”。记者近日发现,各大银行金融机构已经从中嗅到商机,纷纷推出以“七夕”为主题的各款理财产品,“与其送恋人玫瑰鲜花,不如买一份理财产品”已成为时下年轻人新的过节方式,随着恋人们感情的持久,收益也日渐累计。

今年七夕节正值周末,加之又是暑假期间,正在高校读大四的小李这样给记者算账,按往年传统消费来算,买一束玫瑰花,大概要准备300—500元,去餐馆一顿大餐,预计要500元左右;最后两人可能还要出去逛逛街,买点礼品衣服,预计要1000元左右,如果出去旅游一趟,整体节日花销将近万元。而今年,他和女友已经商量好,压缩节日花销,把资金用来投入余额宝、理财通这样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每月固定能拿到收益,我觉得这比一束玫瑰花或者一顿大餐更实在,不仅能为爱情‘添金’,也为未来组建家庭打下经济基础。”

据记者了解,目前银行类理财产品包括浦发银行于7月29日起推出的同享盈之七夕情人节专属理财计划,特别设计成77天的投资期限,与农历七月初七的日期相匹配,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77%,契合七夕情人节浪漫唯美的主题,吸引了不少年轻投资者,恒丰银行也于7月29日推出丰利系列七夕特比款,让七夕节的特殊主题更让情人节的专属甜蜜进一步升温。而微信理财通更是推出了“理财通七夕又礼包,寂寞男女瞧一瞧”的宣传营销,只要查看本期收益周报,就会赠送七夕情人节大礼包。银行理财专家也建议,处于财富成长期的青年情侣或年轻夫妻,更应尽早引入理财概念,用适合自己的理财策略做好财富的保值增值。

标签: 情人节玫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