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女孩郑州街头丢失人工耳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1日,濮阳一名5岁女孩晓影在郑州不小心弄丢了刚刚通过手术戴上的人工耳蜗。7月22日,东方今报官方微博发出“紧急寻找”的微博,无数热心网友开始转发微博。省内多家媒体发起了爱心寻“耳”的倡议,帮这个小女孩找回遗失的“声音”。

◎孩子的人工耳蜗丢了

罗万慧一家是濮阳市濮阳县庆祖镇人。今年3月份,她的女儿晓影在国家项目“七彩梦行动计划”聋儿耳蜗康复救助项目的帮助下,免费进行手术,安装了人工耳蜗。

7月21日,罗万慧和丈夫李振义带着女儿来到郑州对人工耳蜗进行调试和保养。当日下午4时许,罗万慧和女儿从省人民医院乘坐109路公交,“下车后不久就发现耳蜗没了。”

◎没了耳蜗她可能不会说话

“我平时会提醒家长,给孩子买一个头套戴着。这次晓影的妈妈就说,趁着去郑州,给晓影买个头套戴上。可没想到……”濮阳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的潘欣欣说,罗万慧特别不容易,一个人带着两个听力有问题的孩子。

“晓影的人工耳蜗丢了,要再买一个,需要十万元左右。”潘欣欣说,这次耳蜗如果找不到,他们一定买不起新的,“晓影可能就失去了再说话的机会。”

◎感谢每一个打电话的人

罗万慧不知道,第一个帮女儿找人工耳蜗的微博是谁发出的,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网友在转发,希望能帮晓影找到耳蜗。“我没有文化,说不太清楚自己的名字,也不会说普通话。”罗万慧说,她只是感谢,感谢每一个给她打电话的人。

罗万慧这两天一直在接电话,郑州市内各大媒体,包括濮阳市的媒体和濮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也都在和她联系,希望能帮一把,尽快帮晓影找到丢失的耳蜗。AC

“每天沿着‘耳蜗调试、养护’的路线出去找,找到晚上10点多,看不清路了,就回宾馆,第二天接着再找。”晓影的爸爸李振义说,他问过的环卫工人也帮他寻找。

22日下午,郑州公交109路车队的司机,也“出动”帮助寻找。

昨日,网络上“在郑州吧”“大濮聊吧”急寻丢失的人工耳蜗的帖子已经被查看600多次,回复50多条。

东方今报、郑州新闻广播、文明河南、天天正能量、平安中原、郑在发生等官方微博也都持续发出“急寻”微博,呼吁网友扩散寻找。

“请大家帮忙找寻,转发也是力量!”网友@和勤公益社在转发时倡议。网友@邓小杰de也希望“帮助孩子找回‘声音’”。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