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工医保缴费标准调整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获悉,郑州市城镇职工及个体劳动者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调整,在岗参保职工一年最少要交535.464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双方共同缴纳:用人单位缴费率为职工工资总额的8%,职工缴费率为本人工资收入的2%。

其中,参保职工个人医保缴费基数按本人上年度个人实际工资总额为基准,若高于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则最高缴费基数按不超过当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300% 确定上限;若低于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则最低缴费基数按不低于当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确定下限。

由于郑州市2013年全市城镇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44622元,依据这一标准,今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期间,全市职工医保参保职工个人一年最多需缴费2677.32元,最少应缴费 535.464元。此外,按照规定,我市新建单位、私营企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职工,单位和个人缴费以本市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缴纳,即参保职工一年需缴费892.44元;由于个体劳动者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其月缴费额按本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计算,即月缴费标准划定为223.11元。

市社保局表示,新的缴费标准实施后,每个月划拨进入参保职工个人医保账户的基金数额也将按比例增多。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