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遭遇40年罕见旱情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平顶山地区遭遇近40年来罕见旱情。本月下旬,记者从平顶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平顶山市不得不启用“大水缸”白龟湖水库死库容水680万吨,与此同时,平顶山市所辖叶县、宝丰、郏县、鲁山等旱情严重的县市相继投入资金打井找水抗旱。

在 被誉为平顶山“大水缸”的白龟湖水库,记者见到原来一眼望不到边的湖水,如今已经萎缩成一个“池塘”,昔日只能渡船前往的湖中心沙岛,如今步行就可自由前 往。而为白龟湖提供水源的上游鲁山县,也由于持续干旱,河流干涸,无法向白龟湖供水。据了解,为**城市生活供水,从7月18日起,平顶山市城市供水应急 预案正式启动。经省防办批准,7月18日起白龟湖水库启用死库容680万吨,可以供全市使用12天。

目前,平顶山市已经采取了关闭所有洗 车、洗浴、足浴、园林绿化用水;对企业用水减少20%;平顶山市自来水公司从白龟湖水库日取水从17万吨减少到15万吨。12天后平顶山市若还未有明显降 雨,平顶山市自来水公司的日取水量还将减少2万吨。届时,党政机关、居民将分时段供水。

平顶山市**已经启动了Ⅲ级干旱应急响应。平顶山市委市****分片包干各县市区,组织人员抗旱浇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