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河南旱情如何?高温少雨全省干旱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河南旱情如何?高温烧烤模式下的河南,干旱已迅速蔓延至全省。记者从省防汛抗旱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入汛以来的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减少了五成,其中严重者减少了六到七成。我省大型水库的蓄水总量,也较常年平均值减少了9.04亿立方米。

据介绍,截至目前,今年我省的总降雨量较常年减少了三成,总降水量只有282毫米。入汛以来,从6月份到现在,全省总降水量只有82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减少了五成,严重区域甚至达到了六到七成。2014年河南旱情如何?由于地表径流减少,水库需水量也严重不足,截至7月21日,我省21座大型水库蓄水总量21.88亿立方米,较有资料记录以来同期均值(30.92亿立方米)少蓄9.04亿立方米;全省108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6.55亿立方米,较同期均值减少了 0.44亿立方米。“水库承担着城镇居民用水、工业生产用水、农业灌溉用水等功能,目前对生产生活的影响都较大。”省防汛抗旱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2014年河南旱情如何?截至21日,我省的秋作物受旱面积已经达到1150万亩,其中严重受旱的186万亩。1150万亩主要分布在平顶山、三门峡、洛阳、开封、郑州、商丘、许昌等豫中地区,其中平顶山受旱*为严重,约有150多万亩秋作物受旱。

**阅读:河南平顶山遭遇40年罕见旱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