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健康化 一定要减盐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锅一年四季都受到食客的欢迎,大到各类知名*锅店,小到街边排挡,乃至家中的*锅美餐又成为北国南疆的时令佳馔。但是**特别提醒广大食客,吃*锅应注意“低糖低盐低油脂”。

长期以来,卖场超市和*锅店的*锅调料、*锅底料、*锅配料,往往注重以口味吸引消费者。高盐、高油脂、高糖度饮品是伴随*锅的三大顽症。食糖食盐被美国公共医疗机构喻为“白色毒药”,过量摄入高糖高盐高油脂,使得高血压、冠心病、结石等慢性病的风险加大,尤其对于血压、血脂、血糖较高的人,因为过多的盐分对心脏和肾脏十分有害。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人均每天食盐摄入量为5克,而我国目前人均食盐摄入量超过标准2~4倍。近年来,倡导“健康生活从低盐开始”的**减盐运动纷纷掀起,北京、上海、青岛等地先后展开减盐运动,减盐意识已经渐渐深入人心。但是消费者往往都是被动的接受者,因为卖场所能购置的食品采用传统的钠盐,而且,不仅食品中高盐品种不少,社会餐饮中的高糖高盐高油脂情况更为严重。

不容置疑的是,减盐运动需要食品行业企业的配合,从社会餐饮和食品加工程序上实现低糖低盐低油脂,釜底抽薪,从**上解决问题。川崎公司用川谷仙替代*锅调料以及*锅底料中的食盐,所采用的川谷仙是一种钠盐替代产品,咸鲜合一,口味与普通食盐相似,但其中氯化钠含量不到普通食盐50%。特别是*锅底料还将食盐从原料中分离出来独立包装,方便市民调味,同时也是作为一个减盐信号提醒市民吃*锅也要减盐。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