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茶餐厅要做哪些准备?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开家茶餐厅要做哪些准备?茶餐厅的含义:

茶餐厅是一种地道香港食肆,主要顾客是普罗大众。他供应了中式及西式的食品,更有不少香港*有的饮食,主要有饮品:咖啡、黑咖啡、港式奶茶、黑白鸳鸯、好立克、阿华田、柠檬加红茶、汽水、牛奶等数十种;小吃:各式多士、三明*、蛋挞、面包、通心粉、沙爹牛肉包、餐包等;供应早中晚餐,菜式多样,包括中餐传统的粥、粉、面、白米饭、港式烧腊、叉烧,还有西餐,如牛油餐包、西煎双蛋、*腿通粉等。

开家茶餐厅要做哪些准备?茶餐厅的前身是冰室。早年香小港只有**餐厅(当时称为西菜馆或餐室)会提供西式食物,而且收费昂贵。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香港人受西式饮食风俗影响日甚,冰室遂相继兴起,提供廉价的仿西式食物。冰室当时主要提供咖啡、奶茶、红豆冰等饮品,配以三明*、奶油多士等小食,部分更设有面包工场,制造新鲜菠萝包、蛋挞等。后来冰室提供的食品种类逐渐增加,又与西菜馆和餐室的模式结合,演变成为今日的茶餐厅,提供传统中国小炒及欧美食物,后来更发展至晚饭小菜,款式可谓多元化。[1]*早以茶餐厅名义经营的为1946年开办的中环兰香阁茶餐厅,1952年开业的兰芳园则是香港现存历史*悠久的茶餐厅。

现在茶餐厅在大陆也风行起来,从广东开始,漫延到全国,在各大中城市里随处可见,它是一个比较**的餐饮场所,已经成为经济富裕的创业者重要的一个创业项目

开家茶餐厅要做哪些准备?茶餐厅选址:

选择茶餐厅的店址主要考虑三个方面,一是街面房,至少也应是巷弄口,靠近大街的位置;二是公司写字楼较集中的地方;三是居民住宅较集中的地方。当然,三者都集中的地方更好。因为做餐饮生意,特别是茶餐厅*讲究店家附近有足够的人流,有人流才有客流,有客流才会有“财流”。

业内人士认为,店址选得好,几乎等于开店成功了一半,不愁无客源。然而,要想生意长期做下去,就有一个茶餐厅定位问题。如果店址选的是公司写字楼区域,消费群多是从事贸易或企业管理人员,其中不乏白领阶层,消费水平也相对高些,茶餐厅定位就要以他们为**,在茶餐厅环境上要讲究些,消费价格的确定上应根据他们的“品位”来“量身定做”,如果装修环境缺乏相应档次,就可能使一些客源流失。

茶餐厅选在居民住宅区,显然,这样的客源就应以普通居民为主。因此,茶餐厅开设时应以整洁、明亮、卫生为*要。价格要以当地居民能接受的消费水平来定位,价格太高,等于将居民拒之门外,现在的茶餐厅还要考虑停车位。

茶餐厅选址的信息来源,可注意有关广告,也可亲自探访,或者托朋友介绍。所选的茶餐厅底层面积以不超过300平方米为宜,月租金在5万元左右。茶餐厅定位中档的,每平方米的装修约500元左右,档次低一些的约300元左右。

选好了店址,就要考虑所开的茶餐厅将要卖什么产品,或者说,所开茶餐厅的特色是什么。这点的重要性仅次于选址。犹如孩子顺利降生,如何养育学问很大,考虑不周,孩子也可能失折。

目标人群定位:

追求生活品位的年轻人、情侣、商务休闲、大学生聚会、朋友聚会、出差旅行消磨时间的人士。

开家茶餐厅要做哪些准备?特色是茶餐厅的招牌:

标签: 开店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