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姆”一来 郑州“退烧” 未来三天最高不超32℃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昨天15点30分在福建省福清市南部高山镇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气象**指出,“麦德姆”可能影响台湾、华南和华东等11个省市,暴雨覆盖面积约50万平方公里,其中包括河南东部。省气象台*席预报员张霞说,河南省东部地区受影响,大致在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濮阳一带。今天夜里到明天夜间,这些地区可能会出现中等强度的降雨。

未来三天,郑州气温*高不超过32℃,以多云天气为主,雨水偏少。

近几天,河南“高烧不退”,河南省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入夏以来,平顶山遭遇了近40年来罕见的旱情。7月18日,平顶山市甚至启用了“大水缸”白龟湖水库库容水680万立方米。

“这次降雨局地性较强,起不到应有的缓解作用。”张霞说,未来两三天,平顶山局地会有阵雨,但雨量不大,持续时间短,依然难形成大范围的有效降水。

至于全省旱情,“未来2天~3天,雨水的主要活动区域在我省偏东地区,范围有限,我省东部的旱情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张霞说。

标签: 河南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