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得死去活来,麻得翻江倒海”的重庆火锅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谈起重庆美食,*先要讲的当然就是重庆*锅了,在《舌尖上的中国Ⅱ》都有介绍滴。

*锅是重庆饮食文化的代表,重庆*锅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据说沿江的渔民长期呆在船上,难免风吹雨淋的,得了风湿病,于是他们就把去寒气的花椒、辣椒以及各种菜带到船上,用一个锅煮来吃,这样吃不但能让人身体暖和,还能消除风湿的疼痛,后来一传十,十传百,就成了重庆*早的麻辣*锅。

*锅已成为重庆美食的代表和城市名片,以至于人们说:“到重庆不吃*锅,就等于没到重庆。”重庆人很爱吃*锅,基本每天晚上,*锅店都是人满为患,相当热闹。

正宗的重庆*锅在锅里有9个格子,按菜分格而食。

为了满足外地人到重庆不能吃辣,所以又有鸳鸯锅,一面清汤,一面红汤,既能满足不能吃辣的人的要求,又能体验到那种辣翻天的正宗*锅味道。

重庆话管吃*锅叫‘烫*锅’,一麻二辣三烫,说的就是重庆*锅的三大特色。

先说“麻”,当你在夹菜时一定要小心,要是不注意夹到藏在菜里的一、二颗花椒,如果你没吃到算你的运气好,如果吃到了,你一定会在咬到它的那一瞬间把嘴里的菜全吐出来,嘴唇还会麻麻的,连说:“麻死人啦”。

第二“辣”,如果你是第一次吃重庆*锅,一定会吓一跳,红红的汤料上漂浮着N个油亮的辣椒。怕辣的人会叫服务员先把辣椒捞掉一些,或者拿一杯白开水来,把煮好的菜先洗一下再吃。吃第一块还不感觉到有多辣,多吃几块就会感觉越吃越辣,*后辣得你是两眼冒金星,掉下“银豆豆”。

第三就是“烫”了,知道为什么冬天吃*锅都会汗流浃背吗?那是因为*锅都是放在*上煮的,锅里的汤像小鱼吐泡泡一样沸腾着红红的泡泡,还有浓浓的热气冒出来,好像在洗“桑拿浴”,你说能不汗流浃背吗?别忘了,你在吃*锅的时候一定要把煮好的菜,放在油碟里泡一会儿才可以吃,不然的话,舌头一定会被烫出水泡来的。

面对“辣得死去活来,麻得翻江倒海”的重庆*锅,你敢品尝吗?

标签: 重庆火锅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